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

鮮花編髮/鮮花造型/新秘推薦 前進內衣設計,職訓學習心得完結篇


嗨~睽違了,各位

上週的聯展,我們的攤位受到各方人士好評

當然課程進入尾聲,我也順利結訓

說真的,挺開心的

而我現在有一種置死地而後生的感覺

(趕作品每天被罵,作品展出得到喝采,實在有重生的感覺XDDDD)

還有版友們因為看了我的文章來報名,我真的覺得好感動~(鞠躬)

你們真的有鼓舞我繼續寫文的動力耶~


好吧~來分享一下我的成果吧 (羞~)

上期有預告主色是螢光綠

這是用家裡的模特兒拍的,然後褲子我還拍了側邊的特寫




來給你們看一個背影殺手吧



其實它外面還有一層罩紗,為了讓大家看清楚我後面的設計



在這裡罩紗就先不登場囉~





我就是要強調它不是綁帶子的設計,而且是接近丁字褲的設計

很好,這個設計線就是我要的!!!


接下來,我們直接進入展覽當天的實境圖吧~

正面登場,罩紗現身




右肩的吊牌是我的設計概念,等一下會跟大家說

胸罩的中心點,就是土台前中心的位置

之前助教還有老師一直叫我要放個東西上去,比較不會有空空的感覺

像同學都會放鑽啊、或是緞帶蝴蝶結啊之類的

可是我這種風格放鑽或是蝴蝶結,even我還想到珍珠,我覺得都不適合啊~

結果,我還是不知道要放什麼~就這樣讓它上場

如果一直盯著它看,好像真的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,有一種不完整的感覺

褲子上的S還是我們這一組當初做企劃書想到的LOGO

因為我們是運動風組別,所以當初我們以六大方向的S做為目標性

這S還是全鑽的鍊子,我們把展品裝箱前,大家很認真的把S縫上去

結果每個人縫出來的S都長的不一樣,哈哈哈哈

這是側面




上篇和你們提到踏破鐵鞋終於買到的同色雪紡罩紗漂亮吧~

收邊的處理很搞缸,因為我想要邊的處理是飄逸的

所以車密拷,我覺得邊會很重的感覺,不是我要的質感

我還用打火機跟香去燒邊(沒錯,就是人家拜拜用的香)

可是效果還是不太OK,而且我覺得我被香薰到快暈了

車縫老師最後教用很高級的車法,非常精緻,老師還幫我車完一整碼

我都要痛哭流涕了,這真的很大心!!!

因為橫布紋還算好車,妳車到直布紋妳就想哭了,布紋也是很重要的

罩紗圍上去的樣式,是我跟設計老師在人台上實驗很多次的結果

中間老師也示範了超多的圍法,我真的開了眼界

老師真的很厲害,不愧是在業界強者!!!

像是紗的垂度啊、怎麼垂才好看,在實驗的過程中,會一直激發我新的靈感

這是背面




好吧~談一下我的設計概念吧,當初我沒想過我要做運動風,我一直以為我會做


浪漫蕾絲馬甲或是法式蕾絲內衣之類的,我的Lucienne就是法語名字啊


結果我們組長抽到運動風(本人瞬間崩潰)



我心裡想我哪會啊~這跟我的幻想也差太多了吧………….(我不要我不要!!!)


雖然很羨慕別組,可是自己很快調整心態過後

反正運動很多種啊,我馬上腦袋裡浮現我最愛的歌手Shakira

想到什麼呢?bellydance肚皮舞, 可是直接做舞衣就像外衣了啊~

而且我的罩紗很長耶~為了讓我的丁字褲和罩紗合理化

所以我又想到不然跟性感泳裝做個結合好了

因為我很欣賞巴西泳裝設計師的色彩飽和度,性感又俐落的剪裁

我就覺得巴西泳裝跟有氧運動肚皮舞衣的結合實在太完美了~

但我又不要全螢光綠,感覺像下雨天的交通警察,很不sexy耶~

當然就開始發揮我的小巧思設計力~

其實我這件是鎖定小胸的詐騙版,哈哈哈哈XDDDDD

我已經用下厚上薄了~上胸圍還是要用白色來加強視覺膨脹效果

我的設計很有心機吧~~~(得意貌)

雖然我要讓人穿起來超豐滿,可是還要保持纖細啊

這就是為什麼我前肩帶要打一個結的原因,是希望視覺延伸度好

原本這個結應該落在上罩杯的頂點,因為我想遮醜

可是佈展人員好像幫我拉的有點太緊了點,因為它彈性很大,所以結就跑到上面去了

因為我為了安定啊~所以這不是後扣式的喔~

後面的辮子是車死的,穿著要用套的再綁帶子

這過程裡面同學都很期待我的作品,因為顏色很鮮明

可是中間我受車縫老師打擊很大,這過程我不斷被她碎念

而我好不容易做到七成了,她又來一句「妳這是失敗的設計」

連同學都覺得我心臟很大,受得了她這樣刁

其實我覺得因為美感這種東西真的見人見志

我也沒想過我要設計螢光綠跟運動風啊~

因為老師一直在龍頭品牌,重視的是設計能不能大貨生產

但就像我們這組的企劃書一樣,我們要開創的就是一個新藍海市場啊~

一直去跟人家競爭大家都有的東西,你也有他也有,客戶就會價格導向

那你的心血是不是不值錢呢?

我曾經在課餘的時候去聽一個高階經理人的演講

他曾說,「我們現在的時代,是一個商品過剩的時代」

這無非給我們這一世代一記當頭棒喝,我有很深的省思創業維艱哪~

談談我的心路歷程吧~

其實,這半年的內衣設計進修,我覺得人生起伏也很大

真是什麼都被我遇到了,高潮跌起,精彩到我覺得可以寫小說了

我想都沒想過的事通通都發生在這半年裡

先是開訓沒多久,我被酒駕機車撞

接著受訓中期先生急症住院二週

然後捷運喋血事件,我接到娘家電話,就住我家附近的舅舅重傷在開刀急救

爾後送加護病房仍未脫離險境

同樣和他送進同醫院的另一名傷者已宣告不治死亡

不久前,我們還在哥哥的婚禮上熱絡的聊天

還好危機就是轉機,病情露曙光

接近展覽時,孩子給你來一個腸病毒,還最容易衍生重症的併發症型

每天擔心會不會有併發症出來,好在已經完全康復

其實我這半年是沒有睡飽的,但是意志力心法真的相當重要

我也不覺得自己這樣有多可憐需要人同情,因為我覺得這就是人生

你會遇到什麼,你會抓住什麼,你其實不會知道

我覺得這就是一種考驗,考驗我能否堅定

而且我住的地點不算離受訓地點近,我騎車通勤要40-50分鐘左右

開車比較快,但是塞車塞一塞也差不多時間

因為我一定是送孩子到幼稚園後才出發到受訓地點

所以不太可能開車會避開塞車時間,最後選擇騎車通勤

你問我接下來想怎麼樣呢?我還是會繼續我的服裝設計之路啊~

我就真的想去考服裝丙級、乙級,幻想有一天也可以甲級XDDDDDDDDD

最近,我也看到有人問考服裝證照究竟對就業到底有沒有幫助

我也問過老師相同的問題

因為我覺得服裝證照跟我們美容證照比起來,服裝證照實用多了

美容乙級的妝真的很不符合潮流,在此就不多贅述了~

而老師給我的答案是實務+經驗大於證照價值

因為實務+經驗是你自己的東西,自己累積起來的,別人拿不走的

因為你有證照,不代表你很有經驗啊

證照的確是一個加分的東西沒有錯,但是絕對不是企業要用你的唯一評分方式

而且服裝業普遍很重視你能不能從基層開始磨起,助理、車縫作業員等等這類的

不要馬上就認為自己是天才設計師或是超級打版師,沒有這種事啦~

其實我學內衣這半年來,意識到一件事,就是車縫要車的好,其實比設計困難

對我來說,設計是容易的,但是車縫要車到具水準之上,我覺得很不容易

我認為會設計打版又會車縫是將來的趨勢呢~

怎麼說呢?大家都覺得車縫的薪資很低,但是車縫又是在整個環節裡面的必須品

如果你不想只是車縫,是不是要增加自己的實力-設計打版

因為據我所知,很多設計師其實不知道車縫流程,甚至不會車

所以這樣子的競爭力是很大的

再附上我的設計圖手稿吧




我從來沒想過自己也可以畫成這樣耶~

因為我對畫畫有很大的陰影,這有空再說

但是努力可以補足缺憾的,我都可以了,我相信你們一定也可以

如果你無法改變大環境,那就改變自己

靠自己的能力去耕耘創造一個新的市場、新天地

因為這世界上沒有懷才不遇這件事,我不認為抱怨可以改變些什麼

抱怨討拍頂多讓你發洩情緒,可是還是改變不了大環境

大家應該都覺得我是一個很正能量思考的人吧

我也曾經產後憂鬱長達一年,連工作都沒有辦法接

但這後來卻成為我工作上很好的養分

因為是過來人,所以很了解準新娘焦慮不安的情緒點在哪裡

因為很忘情在花藝設計和手工飾品方面

新人也感受的到我的用心和努力

才有今天這麼一點點成果

希望你也是喔~

不要放棄自己想做的事情和夢想

勇敢前進吧


以上,下台一鞠躬




延伸閱讀



鮮花造型/鮮花編髮/編髮新秘/新秘露西安/台北新娘秘書/台北新秘

新娘捧花/捧花訂製/胸花訂製/手作胸花

歐美風/日系甜美/韓式妝髮/法式浪漫
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可以請問這個課程非失業者也可以參加嗎? 因為在桃園職訓局網頁沒有看到相關課程想說是不是沒了 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