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

新秘推薦/鮮花造型/編髮新秘 bra design 前進內衣設計,職訓學習心得Part 3



嗨~各位,母親節快樂


本來想每月一篇的連載心得文,被我拖到現在勉強擠出一點時間來分享

Sorry,各位,我四月份真的忙瘋了、也累翻了

先生因急症住院二週,每天要跑醫院二次,照料孩子

我每天都睡四個多小時就要醒,嚴重睡眠不足~

對於大家的期待我實在很抱歉

上次和大家說到的成品要拍照分享,我只拍了內衣,因為內褲我車好就交了~

完全壓根兒忘了要拍照留念這件事~不過內衣都是沒有穿上肩帶的部分

這個是我車好的第一件B75內衣





第一件就車蕾絲,真的覺得難度很高

這是我想辦法把它立起來拍的,這樣就看的出來沒有穿上肩帶的部分






這個是我車的第三件內衣,很少女的那種青春風格




考試款是第二件,做完就要交,跟第三件內衣是同款不同號不同色





不過我還是覺得應該找個模特兒來拍一下作品才是~單拍內衣好沒fu喔~

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最近腦袋被生活和進度給操到給崩壞了

沒時間去營造週邊的佈置背景

到目前為止已經車了三件內衣、三件內褲

其中一件還是考試的款式,你們知道嗎?老師平常都覺得我們動作慢吞吞

會一直罵我們、催我們,事實上我們也是慢吞吞啦~

因為車第一件的時候不懂流程順序啊,又怕車錯會把車子弄壞

所以只好知之為知之,不知為不知

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進行,下場就是大家怕錯,都車很慢

結果一到考試,大家根本用飛快的速度在車縫

連中午休息吃飯時間,大家都捨不得離開針車教室

連老師都傻眼我們的速度和效率(這時候我們總算是在老師眼裡給扳回一城)

在這裡,我也想跟大家說,如果你們也有機會

像我這樣子做一個專業技術訓練學習的過程,其實不要害怕被老師罵

我們班有些人都覺得車縫老師很兇,像我也常被她罵、被她念

可是我的心態是我來學東西,本來就應該被要求,做錯了被糾正了很正常

因為妳做對了她還是會稱讚妳,你從不會到會本來就是一個跌跌撞撞的過程

過程裡面老師指導的方法,如果妳沒有真正的吸收去轉換成自己的東西

那你還是不會。我覺得老師用罵的、用念的,其實說穿了是在加深你的印象

她不過是在當那個推你上去的黑手而已

有機會學習,不要被老師假象的兇狠給遮蔽了

你只要敢問,你就多一個學習的機會

因為顧自己的面子,怕挨老師的罵,其實對自己是損失

有時候我都會想,老師的兇或許就是一種抗壓性的試煉

在試探你對這一行的熱情有多大?這有沒有可能呢?我認為是有的!!!

現在已經水深火熱的在進行聯合成果展的設計款部分

喔~對,可以跟你們說,聯展在6/13、6/14,在板橋火車站

我們大家既興奮又期待,到時候有閒的你們可以來看展或找我聊聊天喔~

回來談設計款的部分,我根本是整死自己不償命!!!

何謂設計款呢?就是你要從畫設計圖、打版、裁布、車縫都要自己完成

我從設計圖就大卡關了,卡完設計圖的關之後,打版才是我的惡夢

因為我所設計的圖,我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

因為我設計的東西跟老師所教的打版方式,其實沒辦法按表操課

所以我只好一個一個問老師我該怎麼處理~

自己開始打版就會發現能成為獨當一面的設計打版師真的是強者!!!

打版真的是一個從無到有的東西,把想像化為實體

我也藉由打版的概念一直在訓練自己的立體空間概念

以前我看過一個服裝設計師說的一句話,他說服裝設計是微建築

我現在終於能夠感受他所說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了~

因為我還有裁片剪接的問題,反正很多detail的東西

我只能說想法真的可以很天馬行空

但是開始做就是面臨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時候了~

材料的顏色也是我的一個關卡之一,因為我們這組所抽到的系列項目是「運動」

老師分了很多不同材質和顏色的布料給我們,我看那一塊螢光綠的布沒人要用

所以我就確定是它當我的主色了~(一整個隨意)

但我覺得能看到什麼布料就會有什麼適合的雛型出現,我覺得很重要

那為什麼我會說我卡了材料顏色的關呢?

因為我需要其他同色的飄逸感材質去塑造視覺上的整體感

結果因為中心沒有這個色,我必須到外頭布行買

我為了找螢光綠的雪紡或沙典,我腿簡直要斷了~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

終於還是讓我遇到不錯的老闆,請老闆幫我調貨才順利到手~

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惡夢還沒結束,還有線料,螢光綠的棉紗線

我一度以為買不到,果然踏破鐵鞋無覓處,上天真是眷顧我這弱女子

我在一間很不起眼的小店買到了,那真的是開心灑花轉圈圈的程度

材料齊了,心安多了,直接進入打版、試模修版的迴圈裡頭

裁布又是一個隱形花時間的殺手,千萬不要以為裁布很容易很簡單

上裁剪課的時候,我都覺得老師裁布好輕鬆喔~

我們真的下去用裁布機裁布才發現老師的輕鬆是功力

可是我要做設計款的裁片就那一件的分量,想說應該不需要用到裁機(我錯了~)

我就用中心提供的庄三郎布剪來剪布,我也是剪的七零八落的XDDDDDD

現在則是進入車縫又拆的輪迴

總之就要多練習啦~~~

我很期待我的設計款成品

先繼續去努力囉!!!

各位也加油~~~




延伸閱讀

前進內衣設計,職訓學習心得完結篇

前進內衣設計,職訓學習心得Part1

前進內衣設計,職訓學習心得Part 2


鮮花造型/鮮花編髮/編髮新秘/新秘露西安/台北新娘秘書/台北新秘

新娘捧花/捧花訂製/胸花訂製/手作胸花

歐美風/日系甜美/韓式妝髮/法式浪漫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